本丸的三大哲学问题(11)

•我活着回来了有没有人想我!

•剧情需要,一药主场。三山结尾卖萌。

•审神者出没请注意。审神者cp出没请注意。

•欢迎小天使来评论区找我玩!

•ooc,ooc,ooc!

11.
一期一振打量着眼前摇摇欲坠的小木屋子,左右为难。

看上去这个屋子已经被一把锈得看不出原本颜色的铁锁锁住了,不过他完全不觉得这把锁可以发挥什么实质性的作用。让他头疼的是,他自身的修养并不是那么赞成他直接大摇大摆的闯进一个明显表示了拒绝的地方。

更何况,他非常害怕他一开门,这个屋子就倒了。

“一期哥?”药研在他旁边百无聊赖的踢小石子玩,“你到底进不进去啊?”

一期一振:“……好问题。”

“不要怂啊。”

“这跟怂不怂没关系。……还有你为什么跟着我一起过来了?”

“我无聊啊。讲道理,谁害得我没法出阵的。”药研理直气壮。

一期一振默默捂住碎裂的玻璃心。孩子叛逆期到了啊真的好绝望的。

药研安静优雅的翻白眼。自家哥哥什么都好,就是有时候太容易纠结在一些奇怪的点上钻牛角尖了,比方说现在。

还比方说明明自己的心情都已经被写在脸上,乱都开始日课八卦了,他哥就是藏着掖着打死不告白。

说起来,其实药研还是蛮想看看一期哥的表情的---当他知道他的弟弟们和小叔叔已经开了盘口打赌自己什么时候挑明的时候。

嘛,不过还是先解决现在的问题吧。

药研向前几步越过一期一振,伸手推了推房门,随即在一期一振茫然的表情里抬脚踹了过去。

门应声而开。药研被扑面的灰尘呛了个正着,弯下腰咳嗽了几声,对要来扶他的一期一振摆摆手:“所以现在,我们进去吧?”

这还有的我选吗……一期一振感到了一种说不出的微妙。

屋子里弥漫着一股常年不见阳光的霉味,而从门口照射进的光线并不能让屋内的景物清晰起来。一期一振皱着眉头走进去,摸索了一圈,找到了正对着门的唯一一扇窗户。

他听到悉悉索索的衣料摩擦声,接着药研在他身边问:“可以打开吗?”

“应该可以吧……”他摸了摸窗户底部的栓子,把它左右晃了几下。“药研你站远一点。”

听到弟弟退后的脚步声后,一期一振在手上微微加了一些力,随即向上猛的一抬。

栓子崩了出去,滚到地上,被药研踩住。

“真凶。”药研评价,“你夹到手了吗?”

“嗯,”一期一振有些惊讶的应了一声,“不过没关系。”

他一把推开窗户。正午的阳光一下子铺天盖地的涌了进来,落在屋内两边巨大的柜子和正中央的长桌上。药研正站在左手边的柜子旁,仔细研究。

一期一振走到他身边。药研头也不回地说:“我刚刚就觉得这个柜子很眼熟了……你看,长得跟药柜似的。”

柜子上密密麻麻的都是小抽屉叠在一起,从最顶上开始贴上了“壹”的标签,接下来的抽屉按着同样的顺序也标上了号。

药研随手抽开他面前的,标着“壹佰壹拾贰”的抽屉。里面除了几枝干枯的樱花枝意外,空空如也。

“为什么会留着这种东西啊?”药研有些奇怪的问,“樱花外面不是一摘一大把的嘛。”

“可能是对主人有什么特殊意义吧。”一期一振漫不经心的回答,“用樱花定情啊什么的,还是有挺多这样的传说的。”

药研有些茫然的把枯萎的樱花枝放回抽屉,合拢。

“说起来,药研,你有没有看到梯子什么的?”一期一振看着柜子的顶端。

“诶---所以一期哥也够不到最上面那一层吗---”

药研爽朗的说:“你可以站在我的肩上哦一期哥。”

一期一振满头黑线:“别闹好吗。”

他环顾四周,从角落里拖出来一个高脚凳踩上去,拉开了第一个抽屉。

里面静静的躺着一本笔记,封皮泛黄。

他小心翼翼的把这本笔记捧了出来,翻开。纸张在他手里发出脆弱的响声,感觉像是要拼命的从本子里挤出来。

.
3月20日,晴。

今天是我第一天上任审神者的位置,纪念一下!虽然有些舍不得现世的爸爸妈妈和好朋友,不过能当上这种只有二次元才存在的职位真是太---厉害了!超级开心!!!国広也是,请多指教啦!!
.

国広……山姥切?一期一振想了一下。

是听说山姥切是主公召唤的第一把刀来着。

……所以,这是主公的日记吗?

一期一振瞬间涌起一阵“偷看女孩子日记”的强烈罪恶感。

不过……我只是想找一找关于药研伤口的资料,主公应该会记载……吧……?

他心虚的往下瞟了一眼。药研蹲在地上一个一个翻着抽屉,一个眼神都没给上边的哥哥。

一期一振莫名其妙的松了一口气,做贼似的翻开第二页。

.
3月31日,晴。

今天国広带回来一把非常美丽的刀。他说他叫三日月,是天下五剑之一。不过他总强调自己是老爷爷什么的……脑子没问题吗?
.

三日月殿啊……那可能,脑子确实有点问题。一期一振想起那位老人家的时候总觉得心塞。

.
4月2日,晴。

短刀们都是天使。
我都感动的哭出来了嘤嘤嘤……不过为什么石切丸你要对我投来慈祥的目光!你是我爹吗!
.

我非常赞同您的观点,主公。各种意义上的。

.
4月15日,晴。

那个讨人厌的大哥又跟我讲些有的没的奇怪的东西!哼,他下回在联系我我就……不理他了!
.

这是……谁?本丸里有大哥一样的人物存在吗? 等等,这不会是主公喜欢的人吧?!一期一振瞬间产生了一种“自家白菜被拱了”的危机感。

.
4月20日,晴。

刀刀们全都被我召唤来啦!大家一起努力吧!
.

不对。

一期一振突然感觉到冷汗划过背脊。厚来的那一天是4月3日,他记的很清楚。就是今天都才4月18日。

泛黄的纸张被风吹的要撕裂了。一期一振定定神,向下翻看。

他已经隐隐的明白,这里记载的并不是他们。说不定,是曾经的“他们”,甚至是另一个……审神者。

.
4月27日,晴。

今天短刀们跟我说屋里进了奇怪的东西。是什么呢……总觉得很担心。

4月30日,晴。

检非违使突然变强了。大家受了伤。怎么办啊。

5月3日,晴。

突然觉得大家的温柔有时候会伤害到自己啊。 请不要这样。 如果受了伤,请如实的告诉我啊。

5月5日,晴。

昨天晚上本丸被攻打了。
为什么我从来没有想过本丸也不是绝对安全的……为什么?
为什么我这么愚蠢?
对不起。
对不起。
对不起。
对不起。
对不起
对不
.

后面的字迹被水渍晕开,模糊不清。

之后再也没有记录了。

明明是正午,阳光温柔的照在他身上,他却觉得如坠冰窟。

“……一期哥?” 一期一振猛的回神,像被烫了手似的把手上的本子丢回抽屉。

“你还好吗?”药研的脸被柜子投射的阴影挡住,看不清神色。

“还好。”他匆匆忙忙的回答。

药研平静的声音传来:“如果有什么发现,请一定要告诉我,好吗,一期哥?”

他定定神。“会的,”他听到自己嗓音干涩,“我回去告诉你……现在让我稍微整理一下思路。”

药研微微笑了一下。

“我们回去吧,一期哥。平野和前田要出来找我们了……真是,他们两个最近也闲了很多啊,天天在本丸里晃悠。”

药研看着哥哥忙碌收拾的身影,悄悄捏紧了口袋里的纸。

“啊,对了,这个呢?”他指了指桌上枯萎的用樱花和四叶草编织的花环,“我觉得这个像是乱做的。要不要带回去问问他?”

一期一振犹豫了一下。“不用了……我想,我知道为什么这个会在这里了。”

药研温和的点点头,什么都没有问。

他的脸依旧藏在阴影里。

.

“说起来,今天我看到吉光和药研去了天井那里的后院呢。” 三日月捧着茶杯慢悠悠的说。

正在写报告的山姥切只是嗯了一声表示听见了,手里的笔一点停下的意思都没有。

自从上次时间溯行军进犯后,山姥切偶尔会无意识的对他有些亲呢的表示,而三日月越来越感到和山姥切呆在一起的时候,总是有一种奇异的安宁感。

于是他毫不在意的接着道:“吉光那么聪明,肯定已经猜出来了什么吧……”

山姥切目不斜视:“嗯。”

三日月有些好笑的看他:“我要是说,吉光喜欢上了他弟弟呢。”

山姥切静了一下,随即停笔抬头,一本正经的看他:“继续。”

“……你在意的点实在是太令人意外了。”

山姥切歪头思索了一下后郑重点头。看到三日月没有继续的意思后,他又重新沉迷在报告里。

三日月眯着眼睛,用感慨“天气真好对吗”的语气道:“所以,我们曾经存在过一回,只是不记得了---只是这样,对吗?”

身后沉默了很久。接着山姥切轻轻的再一次“嗯”了一下表示赞同。

三日月一下子笑出来。

“撒谎。”他毫不犹豫的回道,像是就等着山姥切这一声。

山姥切想了想。

“嗯。”

“我说你啊……”

山姥切无辜的看看他。

三日月望着湛蓝的天空,膝盖上的本子被风温柔的掀起。

“真是庆幸吉光没有看到这一本。要不然,他肯定会崩溃的。”

山姥切用一种“所以你还是在做好事吗”的眼神扫了他一眼。

三日月抿了一口茶。

“……说起来,我们这里的天气却一直都是这么的好呢。晴朗,微风,不会有绵延的梅雨,也没有下过暴雪。

“我也从来,没有听到过虫鸟的鸣叫声。

“真是……安静啊。”

三日月微笑的望着山姥切翠绿的,深不见底的眼睛。

“有时候感觉,有些寂寞呢。”

.

ps:一药:互相暗恋的羞涩的小情侣(不我不觉得药哥羞涩)
         三山:什么大风大浪都见过了所以现在专心夕阳红的老夫老妻(所以你们秀恩爱的方式就是拼命互相捅刀掀底是吗呵呵)

pps:终于进主线了我泪流满面……

评论 ( 5 )
热度 ( 80 )

© 九祀 | Powered by LOFTER